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
《民法典》“意定监护”专题培训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 【字体:

  2022年3月30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财富嘉园C座1802室采取“讲堂+视频”的形式为志愿者举办了“浅析意定监护的适用问题”专题培训讲座。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理事单位负责人、员工,以及相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安贞站副站长、九洲律师事务所律师董璇。她结合案例,从意定监护的概念、意定监护制度的法律变革及国内外经验、《民法典》对成年人意定监护制度的框架性指导、意定监护的办理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互动环节对大家的提问予以解答。与会人员表示,今天的学习对今后到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很有帮助。王开洞同志在总结中表示,法律服务中心还会继续组织业务培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讲课队伍里来,为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