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昌平区法学会组织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 【字体:

  2022年1月25日,为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宣传,不断推动领导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昌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法学会联合组织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全区各单位、各镇(街道)法治工作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法律明白人”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邀请了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百名法学英才”的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曹鎏,从依法治国的演进与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关系论等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讲解,对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讲座产生了热烈反响,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会后一定要对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深化改革,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此次专题培训是昌平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的具体行动,为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推进法治昌平建设进程提供了有力抓手。

  (昌平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