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
召开所属研究会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 【字体:

  8月27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在机关办公楼四层会议室召开所属研究会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会议,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建管理岗位人员及相关研究会党组织负责人、联系人和联络部负责人及党建工作负责干部等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周远清同志主持。

  首先,传达学习党建管理岗位工作有关文件规定等。会上,周远清同志传达了市委社会工委《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支持及拨款通知》;联络部四级调研员程露茜同志对《北京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建管理岗位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其次,组织表态发言、交流研讨。组织新聘任的党建管理岗位人员进行表态发言;尔后开展讨论交流,围绕做好研究会党建工作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最后,部署研究会党建管理有关工作。周远清同志作党建工作动员部署,重点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做好党建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做好研究会党建管理工作是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加强研究会全面建设的客观需要,是适应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做好研究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好研究会党建工作。二是明确职责要求,充分发挥党建管理岗位人员的职能作用。他指出,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人员要自觉履职尽责,加强日常管理,积极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地完成好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各研究会党的建设。他要求各研究会党组织负责人切实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工作思路,抓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当前,重点要在加强组织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研究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召开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党建管理岗位工作管理办法》,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做好党建管理岗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