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典”亮青春 ,“未”爱护航
顺义区法学会组织北京扬轩律师事务所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 【字体:

  8月18日,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丰富“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活动载体,顺义区法学会组织北京扬轩律师事务所创新举办“典”亮青春、“未”爱护航——扬轩青少年法治家长之扬轩模拟法庭活动。

.

  本次模拟法庭案例选自民法典视角下未成年打赏主播这一社会热点问题,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均由学生们自己饰演,原、被告双方就何某诉某科技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展开了激烈辩论,完整呈现了一场未成年人民事案件进行庭审的情景。

  庭审前,律所对学生们进行了充分的培训,在审判员敲响第一声法槌后,现场人员立刻进入严肃的庭审氛围,并按照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沉浸式”的诉讼流程,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在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法庭审理过程的同时,也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断增强他们知法守法、自律自护的法律意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模拟法庭”新颖有趣,严谨的“审理过程”让他们感受到了深深地震撼。本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使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达到了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目的。今后,“扬轩模拟法庭”将持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继续“典”亮青春 “未”爱护航。

  (北京市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