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萧有茂同志带队赴丰台区法学会调研座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 【字体:

  2021年6月17日下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带队赴丰台区法学会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丰台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岚同志主持,市法学会研究部部分干部、法学杂志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

  李岚同志首先介绍了丰台区法学会的基本情况、区法学会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翟光红同志进一步介绍了区法学会充分利用长辛店、卢沟桥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召开信访联席会议等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关情况。区法院政治部教培组组长吴中华同志介绍了聚焦审执主责主业,创新普法形式等情况。区法学会秘书长王志群同志则向法学会提出了大力支持区法学会开展法学研究工作的期望。

  萧有茂同志表示,这次调研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北京市法学会改革方案》,围绕如何服务副中心建设、北京“两区建设”、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的专题调研。丰台区围绕丽泽、科技园区、南中轴、河西四大重点发展区域,聚焦中心工作打造南部地区发展新增长极。去年新发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法学会积极投身集中观察点管理、企业复工复产和新发地市场商户纠纷化解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丰台区法学会可进一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积极为深化法治丰台、平安丰台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法学杂志编辑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