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召开
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 【字体:

  2021年5月3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会在文津国际酒店举行。会议由研究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协办,新浪公司、爱奇艺公司、未来电视公司支持。会议主题为“知识产权保护的新进展”,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教授,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知识产权庭庭长杨柏勇,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市法学会联络部主任李辉,新浪集团法务总经理谷海燕等领导和专家到会并致辞。来自知识产权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法官、律师以及企业、行业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工作报告与2021年工作计划》《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专业委员会运行规定(修订草案)》《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会议职责规定(修订草案)》等说明文件和研究会队伍建设情况报告;并组织全体会员观看了《大党 必修课》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就“知产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标准”发表了主题演讲,从行政诉讼法规定的一般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标准切入,结合知识产权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若干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讲解。除主报告外,本次年会还设置了5个分议题:企业数据产权的制度路径、IPTV回看行为的法律认定、专利权保护的新进展、商标权保护的新进展、商业秘密保护的新进展。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学术机构,将始终秉承尊重知识、开放创新的交流态度,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疑难问题,突出自身的专业特色,打造京津冀地区知识产权领域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一流平台。此次大会作为研究会专业学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促进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探讨起到了重要作用。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