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暨新时代保险创新发展与监管论坛在京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 【字体:

  2021年6月5日,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新时代保险创新发展与监管论坛在中钢国际广场27层大会议室召开。开幕式由副会长赵承寿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强致欢迎词,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到会并讲话,他在肯定研究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研究,服务首都法治实践;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发展”工作要求。会议围绕新时代保险行业的发展和实践进行交流研讨,来自市消费者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瑞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学者和实践领域及新闻媒体的代表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理事增免决议》的说明。会长张严方为新任理事副秘书长曲扬颁发理事证书。大会还组织全体会员进行党史学习,观看党史影片。

  论坛由副会长孙毅主持,以“新时代保险创新发展与监管”为主题,邀请保险法专业领域的多名专家、实务工作者进行了发言。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邹海林首先为论坛致辞,结合民法典的颁布阐发了对保险法研究的相关思考。其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李青武、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法务经理陈伟宏、北京市百瑞(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潘跃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宋心然、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控合规与法律事务部高级副经理高杨和北京市百瑞(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洪波分别从不同视角对新时代保险行业的创新发展与法律实践和理论前沿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王秀海主任进行大会总结。

  本次会议成果丰富,主题鲜明,紧扣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形势和“两个大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共同探讨金融监管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等议题,进行多学科、多领域的交流,对探索金融监管的规律,推动监管科学的理论研究,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