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赴朝阳区
开展多元调解相关工作的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 【字体:

  5月25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肖建华及课题其他调研成员等一行就北京市法学会重点调研课题项目--多元调解在诉源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到朝阳区进行调研。朝阳区法学会、朝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力及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张健、民一庭庭长杨兵、民二庭庭长李增辉、民三庭庭长王丽英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重点调研项目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在朝阳法院开展调研的方向。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张健、民一庭庭长杨兵、民二庭庭长李增辉、民三庭庭长王丽英围绕此次调研方向、结合庭室工作实际情况,分别从朝阳区人民法院多元调解运行框架和成效、“无讼朝阳”平台的运用和行业调解的运行、调解组织人员管理模式和速裁团队协作方式、多元调解在金融类纠纷中的适用情况和困境等维度同调研人员展开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矛盾纠纷诉源治理的路径、法官在多元调解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以及调解人员参与调解的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朝阳区法学会表示,将以此次课题调研为契机,继续搭建平台,加强双方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从理论和实践维度共同推进矛盾纠纷的诉源治理。

  (北京市朝阳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