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涉外遗产管理法律服务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 【字体:

  2021年3月12日,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主办、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涉外遗产管理法律服务研讨会”,在中国电科大厦成功举办。会议由会长陈洪忠主持,常务理事、分会会长贺少林,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徐晓颖,涉外遗产管理专委会主任龚政、副主任兼秘书长邬迪、副秘书长陈静,助孝信托专委会主任啸峰、长照法律服务专委会秘书长刘晖等出席,相关律师、专家等20余人参加。

  涉外遗产管理专委会,是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最新设立的社会组织二级部门,研究方向是:双语或多语法律服务,两国或多国婚家、继承、遗产管理法律制度的兼顾与协调,外国民法典掌握。研究范围包括:跨国/域继承及遗产法律问题的研究、涉外遗嘱信托法律冲突及法律适用的相关研究、涉外遗产管理法律研究。本次会议对涉外遗产管理律师业务的专业、现状、前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涉外遗产管理专委会负责人就各自分管方向的主要问题、解决方案、前景规划作了汇报,与会律师就涉外遗产管理律师业务的发展各抒己见,并对专委会未来工作的开展积极提出规划、建议。

  陈洪忠会长在总结中表示,涉外遗产管理专委会、助孝信托专委会、家族财富传承专委会等与遗产管理业务相关专委会的工作应当互相配合、加快推进,根据研讨会结果初步形成了三年行动规划,要求各部门负责的专家各司其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展开,尽快建立相应的框架制度,不断扩大研究员队伍,形成法律服务标准,紧紧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进行老龄法学研究,深入开展老龄法律服务,尽快形成可复制的专业服务领域。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