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
与街道司法所共商法律服务新举措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 【字体:

  2021年3月1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与田村路街道司法所开展座谈,共商法律服务新举措。会议由田村路街道司法所所长张薇主持,田村路站站长刘雅清、名誉站长刘云山、副站长王志信,东华门站兼中关村站副站长金俐,以及相关志愿者和司法所负责调解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

  张薇同志介绍了田村路街道司法所的基本情况和面临问题。刘雅清同志介绍了田村路站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职责。会议确定:一是拟定在6月前组织两次法治讲座,分别是为街道公务员讲解“基层组织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和为街道居民讲解《民法典》;二是邀请志愿者作为田村路街道27个社区的“法治专员”,配合街道人民调解员深入社区,支持、参与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会议还建议,法律咨询将采取定点值班、预约服务、巡回服务三种形式并存的方式,要充分考虑社区需求,最有效发挥作用,配合政府职能,共同把党的法治思想落实到群众中,还要做到随叫随到、热心服务。

  最后,会议双方均表示要加强联系,共同把每个举措都落实好、完成好。通过座谈,双方开拓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密切了关系,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