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举办
“《民法典》继承编”普法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 【字体:

 

  2021年3月3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东华门街道东厂社区居委会举办了“《民法典》继承编”普法讲座。此次讲座活动是应东华门街道邀请,配合东华门街道妇联和司法所联合组织的“‘百年建党守初心,巾帼魅力新时代’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情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普法讲堂进社区”而举办的。活动由东厂社区党委副书记崔晓丹主持,东华门街道党群办工作人员段进明,东厂社区党务工作者张国凯,东华门站副站长金俐、孙超,裕民路站站长周苏民、志愿者王海锋及部分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逢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凤荣。张律师就《民法典》继承编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最新司法解释进行了讲解。她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重点突出,生动具体,通俗易懂,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中还进行了互动,崔晓丹同志和两位社区居民分别向张律师咨询了有关法律问题。

  此次讲座活动是东华门站2021年在街道和社区举办的第一场普法讲座。相信各公益法律服务站在新的一年里将会为社区居民组织更多场普法讲座,为扩大《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提高居民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和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