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
与提取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专家意见征询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 【字体:

  为完善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政策,发挥市房地产法学会智库作用,12月3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专家意见征询会。合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崇坤,北京房地置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丽丽,北京京城置业副总经理慕游,北京大牛踏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王旭,华信万家(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洁等参与讨论。

  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主持,原会长、市住房改革办公室原主任苗乐如在发言中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对在住房改革中公积金形成的历史条件进行了说明,二是提出了在发展中存在的包括上缴的公积金被地方政府挪用、全国尚未形成资金统筹安排等问题,三是肯定了这次修改对于维护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管理办法》的修改有利于完善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通过简化提取流程、规定办理时限等有利于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和效率。同时提出了希望贷款购房人的提取上限,不仅包括购房款,还应该包括房贷利息的提取政策能够落地;住房公积金能够直接转账用于支付首付款、偿还贷款、支付租金;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应互认互贷等建议。会后学会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相关单位,供政府参考。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