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领导参加延庆区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延庆区开展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延庆”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延庆区副区长许杰、延庆区政协副主席谷艳兰、以及各街乡主管领导、村居两委干部等300人参加。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徽前重温宪法誓词,播放中央电视台一套朝闻天下关于延庆区法治乡村建设的新闻报道。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谁执法谁普法”重点责任单位、乡镇街道、律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名优秀代表依次发言,“延庆乡亲”普法志愿者代表分享亲身参与志愿服务,在镇域法治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真实故事,并代表“延庆乡亲”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以极大的热情积极投身法治延庆建设之中。与会领导为各界代表颁发《法治乡村建设资料汇编》。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崇尚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纷纷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过程中,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同心同向谋发展、勇立潮头谱新篇。

  此次“12·4”宪法宣传周,延庆区共开展宪法宣传活动156场次,发放材料5万份,发放宪法宣传读本3万册,参与群众达8万人次。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