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手帕口南街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
举办“宪法宣传日”讲座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 【字体:

  12月1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手帕口南街社区公益法律服务站在手帕口南街社区居委会举办《民法典》继承编讲座。活动由手帕口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薛梅主持,睦邻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党支部书记叶克建、手帕口南街站站长刘长春、相关志愿者以及手帕口南街社区社保干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主讲人是逢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凤荣律师。她介绍了新修订的《民法典》中的继承编与现行的《民法》继承部分的区别,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遗嘱继承方面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比如继承开始的时间、遗产的定义、放弃继承的声明、新增遗嘱形式和遗产管理人制度以及以遗嘱形式设立居住权等。张律师的讲解受到了听众好评。

  讲座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社保干部发放了以宣传《民法典》内容为主的《普法宣传册》和《睦邻》期刊。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