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双百”报告会在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引起强烈反响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 【字体:

  12月3日,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驻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市法学会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双百”报告会,认真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宪法凝聚共识”辅导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宪法是社会共识的基础,宪法至上是现代宪法的基本逻辑与经验,宪法自信是四个自信在法治领域的必然要求和集中体现,对宪法的自信从根本上说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宪法是制定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基础。因此我们要从国家生存与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实施宪法切实提高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回应人民的期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全面实施宪法作为基础性工作和首要任务来完成,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对待宪法,自觉维护宪法,善于运用宪法,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认真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宪法落实在各项工作之中,做法治建设的排头兵,为首都税收法治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