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 【字体:

  10月20日,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兴明主持,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共156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会长王京华作的《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秘书长张淑惠作的《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报告,监事长崔玉英作的《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二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办公室主任张玲作的《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联络部部长秦德海作的《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会员发展与变更情况的报告》。

  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研究会换届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工作理念和形式服务首都法治建设,服务广大会员所取得的成绩。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研究会要严格按照中办13号文件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服务首都法治建设,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争取把研究会办成品牌,为首都的税收法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京华会长表示,下一步将在市法学会和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继续紧密联系首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税收工作实际,坚持税收法治建设方向,坚持优质服务的宗旨,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探索规律,精准服务,努力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所研究员蒋震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效应评价与深化改革研究》的专题报告,从新个人所得税法的税制创新评价、个人所得税制国际比较的经验规律、个人所得税深化改革的方向和趋势三方面入手,前瞻性地提出了个人所得税征管体制深化改革的建议,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