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商事犯罪研究中心举办
“村委会领导受贿疑难问题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 【字体:

  10月31日下午,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商事犯罪研究中心在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召开“村委会领导受贿犯罪构成问题研讨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崇坤主持会议。中国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文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原所长张智辉,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原副院长王平,厚大合川所名誉主任贺少林,商事犯罪研究中心主任陈洪忠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河北省某中级人民法院近期审理的石某某受贿案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议针对一审案件指控证据、控辩双边意见和判决书事实认定,围绕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在何种情况下能够成为受贿犯罪主体,其主观故意内容和权钱交易的权利范围、行为特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富有益的成果。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