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地方体育法学组织2020年联合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 【字体:

  10月23-25日,地方体育法学组织2020年联合学术年会(第九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在西安市成功举办。论坛创立于2012年,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牵头,各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有品牌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了中国法学会的肯定。

  本次年会论坛由各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与西安体育学院联合主办,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体育法学研究中心与陕西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筹备组合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法学会、西安体育学院、各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的负责人出席,来自18个省区市、68个单位的160余位体育法学学者、律师、行政机关与实务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等5位同志在会上致辞,30位专家做学术报告,1位专家做书面发言。

  年会论坛主题是“体育现代治理与体育法治建设”,下设5个专题:中国体育法治化进程、运动员权利保护、兴奋剂与体育纠纷解决、赛事法律问题与体育法学发展、体育治理与地方体育改革。会议提交的论文既有理论前沿,又有实践热点,关注的学术领域众多,涉及的议题均为学术界、实务界、舆论界最关心的体育法学问题,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本次活动是年初以来全国体育法学界首次线下会议,也是201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法学学术活动。与会人士高度评价本次会议,认为其学术水准处于近年来体育法学活动的最高水平。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体育法学青年学者沙龙,召开了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工作交流会议。为巩固多年工作成果,继续办好论坛年会,不断提高会议水平,推广会议成果,扩大会议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工作交流会形成共识,决定成立联合学术年会(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工作组。

  本次活动得到新华社、人民网、法制网、陕西日报社群众新闻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部网、华商传媒集团华商网、《民主与法制时报》等媒体及时报道,多家网站纷纷转载主流媒体的报道。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