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
《住房租赁条例》专家意见征询视频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 【字体:

  为更好发挥智库作用,9月28日上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专家意见征询视频会。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主持,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学会监事长楼建波,万科泊寓北京负责人孙漠林、我爱我家法务总监郭东方、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包华等专家与会参加讨论,链家地产提供了书面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条例》对于规范住房租赁活动、维护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构建稳定的住房租赁关系、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同时,也提出了住房租赁条例调解的对象主要是市场租赁行为,住房租金应由市场调节,政府不应过多干预;政府应本着平等原则给予租赁双方相应的政策支持;不仅应鼓励机构租赁,更应鼓励个人房东直接出租,要鼓励机构搭建平台为个人房东直接出租提供条件等建议。

  王秀海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建议将会议成果梳理归纳上报有关部门,并希望学会能与相关部门建立良性互动机制。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