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安贞街道举办
“诈骗套路与防骗对策”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 【字体:

  8月31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朝阳区安贞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举办“诈骗套路与防骗对策”专题讲座。活动由睦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安贞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叶克建主持,安贞街道党群办副科长黄芹芹、党群工作站站长王胜太,安贞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25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辉。刘律师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大学特聘讲师和客座教授,具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同时又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他详细讲解了网络、集资和其它诈骗案件常见套路和特点,以及受骗原因与防骗对策。他根据老年人的听讲习惯和接受信息特点,通过居民身边常发生的受骗实例来告诉大家,第一,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第二,多学习防骗知识,多与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交流防骗做法,积累防骗经验,增强识破骗局能力;第三,一旦被骗,要保留证据,及时报案,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权。

  讲座结束后,叶克建同志向刘辉律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还会根据社区和居民的需求举办有关法律专题讲座,欢迎大家参加。本次讲座是安贞站首次在街道为社区居民举办法律讲座。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该站的法律服务活动将逐步恢复开展。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