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举办
《民法典》系列讲座第二讲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 【字体:

  8月26日下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通过在线方式举办了《民法典》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民法典人格权独立成编的立法意义和司法实践,主讲人是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丁少芃。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主持讲座,促进会会员单位,第三方工作专家70多人参加了学习。

  丁少芃同志从回应时代、独特保护等角度阐述了人格权独立成编的意义,结合行为禁令、肖像权、声音权、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的区分等条文解读了规范实务适用。王越宏同志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施意见》要求,促进会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组织所联系的会员单位、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为推进北京公益法律服务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