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中关村街道开展
《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1日
  • 【字体:

  8月18日下午,应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邀请,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简称睦邻)在海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二层会议厅,向参加“中关村街道贯彻落实《民法典》专题宣讲报告会”的街道和社区干部们宣讲《民法典》。宣讲报告会由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京红主持,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邵世星作了题为“《民法典》与现代生活”的主题报告。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中关村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李延等社区负责人、以及睦邻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相关服务站站长等到场参加了宣讲活动。睦邻监事长李周宇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工作人员同步参加了线上听讲。

  邵世星教授讲解了制定、颁布《民法典》的意义、基本结构框架,并从人文、绿色、发展、回应热点四个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与现代生活的关系。邵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好评。刘京红同志在结尾致词时向邵世星教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通过学习,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如何切实保障辖区居民依法享有民事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为街道干部宣讲《民法典》,是中关村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建站以来开展的首次法律服务活动。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对睦邻到街道宣讲《民法典》十分重视。在确保疫情期间举办宣讲活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街道和社区120余位干部参加现场听讲。相信在街道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睦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一定会在为居民排忧解难、为街道治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