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专家组成立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 【字体:

  8月14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中检报业大厦召开专家组成立会议。会议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梁国庆、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振江、离退休干部局专职副书记李鹏,中国检察出版社社长朱建华,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方圆》杂志社运营总监王刚、办公室主任刘跃,睦邻监事长李周宇、副理事长李英华、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全体专家组成员等共34人参加了会议。

  

  《检察日报》社党委办公室主任刘献军到会并代表报社领导致词。叶克建同志汇报了睦邻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李周宇同志宣读了《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关于成立专家组的决定》。梁国庆等领导同志向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专家组组长周其华教授表示,专家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同时就专家组的工作职责谈了自己的一些设想。其他专家组成员也先后发言,表示必将不辜负领导重托和信任,努力为睦邻的发展做出贡献。

  

  李鹏、周远清、杨振江、梁国庆等领导同志纷纷对专家组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们表示,刚通过的《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具体落实都在基层,睦邻恰巧找到了服务的结合点,今后的工作大有可为。专家组成立后,要发挥其专业作用,积极给志愿者开展培训,帮助研究复杂疑难案子,定期梳理接待咨询中遇到的问题,集中向有关部门反映,增强睦邻的社会影响力。此外,建议吸纳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加入进来,以提高专家组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王开洞同志作总结发言。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