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召开
“放管服”改革课题结题报告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 【字体:

  2020年7月2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列兵主持召开了 “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法治思维推进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课题结题报告会。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湛中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教授孟昭阳、高文英,北京警察学院治安系教授邱志勇出席了会议;市局办公室、法制总队、治安总队、交管局、出入境管理总队、人口基层总队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该项课题是经市委政法委批复市法学会立项的2019年市级法学研究重点课题。调研过程中,市公安局精心准备、认真思考,客观真实反映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围绕中心、想深做细,将法治思维等理念贯穿调研始终;注重行动、转化成果,结合课题研究推动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发展。结题报告会上,法制总队介绍了首都公安“放管服”改革调研课题成果简要情况;市公安局相关单位主管领导简要介绍了从事“放管服”改革课题调研的心得体会。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调研课题成果,指出课题设立有价值、研究成果有一定的含金量,并就下步推进成果转化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华列兵副局长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我局“放管服”课题调研成果实现了“四项突破”,实现了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牵动全局“放管服”改革工作;二是要做好各项结题准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结题工作;三是要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把研究成果理论落地,切实推动我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课题组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