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
“《民法典》中的物权篇”视频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 【字体:

  6月22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民法典》中的物权篇”视频讲座。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49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睦邻志愿者王海锋。他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的章节内容,并结合案例重点对现行法律的修正和新增加的部分以及在接待咨询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特别是对其中“居住权”的规定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会的张凤荣律师也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确定居住权的重要性以及居住权与所有权分离的必要性。大家表示,物权方面的法律规定是服务站关注的重点,也是法律咨询服务中经常涉及到的内容,志愿者应尽快掌握并熟练运用。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举办有关专题讲座,组织大家学习。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