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青年英才
主编《法治评估与法治大数据》学术著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 【字体:

  “百名法学青年英才”队伍自成立以来,在法治宣传、法学研究、咨政建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鼓励大家提升学术水平,市法学会积极动员“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和学术研究,并通过首都法学网和微信公众号来充分展示各位英才的学术成果。今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孟涛出版《法治评估与法治大数据》一书。该书立意新颖,紧跟时代步伐,其主要内容包括国际法治评估的发展与现状,中国法治评估的发展与现状,法治评估的理论类型及其逻辑,法治评估的再评估,世界法治状况的大数据分析,中国法治状况的大数据分析,地方法治理论的大数据检验,营商环境评估的大数据分析等,是一本全面论述中外法治评论的理论及其实践的专著,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

  在信息时代,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法治建设进行评估是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大数据法治实质上是量化法治的一个跃升阶段,是法治的一种新形态,是一种智慧型法治、精准型法治、效率型法治。今后,市法学会将进一步关注青年英才的工作成绩,并为青年英才成长搭建广阔平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