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举办公益法律讲堂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 【字体:

  为方便社会了解疫情对营商环境影响的司法应对,以法律促进首都商业经济稳定发展,5月19日下午,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举办公益法律讲堂,邀请市一中院民四庭负责人丁宇翔法官作主题为“疫情在商事合同案件中的法律意涵及法律适用”在线直播讲座。

  丁宇翔同志从“疫情不可抗力的法理表达”“疫情不可抗力适用中的若干问题”“若干商事合同场景中的疫情不可抗力”三个部分深入讲解疫情对商事合同的影响,如何正确理解疫情的不可抗力,准确判断相关法律责任,依法合理解决商事合同纠纷,建设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同时,他结合民法典草案规定,阐述民法典通过后可能出现的法律适用新路径及解决思路。

  500余人次观看了本次公益法律讲堂。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将积极依法防疫,为疫情后首都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