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两场视频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 【字体:

  4月20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殊规定解读”视频讲座。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筱念、监事长李周宇、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中关村站副站长、中关村街道司法所所长李延,以及部分理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讲人是田村路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副站长、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刘雅清。刘雅清同志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意义,第七章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特别规定,以及公益法律服务机构可以从哪些方面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她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和司法部特别是最高检在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受到与会人员一致称赞。

  4月21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了第三次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扩大)视频会议。活动由首席志愿者王开洞主持,监事长李周宇、部分理事、志愿者、工作人员、来自各服务站的站长、副站长以及中关村街道司法所所长李延等29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讨论了潘家园站揭牌启动相关工作,总结了各服务站建立以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在当前疫情的情况下,中心组织大家进行视频研讨和培训的方式很好,为下步开展法律服务打好基础。同时,各服务站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细化,志愿者要与街道和社区干部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以争取他们对服务站的支持。对于工作和自身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大家要共同想办法解决,必要时可争取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等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