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通州区委政法委开展“助力复工复产,
国家安全知识进工地”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 【字体: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助力全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工程复产复工,4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国安办主任张德启,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益军等领导同志,来到潞城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现场、东方厂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和三大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参加“助力复工复产,国家安全知识进工地”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张德启同志、朱益军同志在区委政法委、区国安分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了解了各项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与工地项目负责人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宣传了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在与施工现场工人们的交流中,张德启同志还就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疫情防护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大家努力立足本职岗位,为副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助力复工复产,国家安全知识进工地”宣传活动,是通州区2020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我区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贯彻党中央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面和影响面,一方面,区委国安办会同区国安分局、区委网信办、区卫健委、区法学会等单位,编写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防谍、网络安全、生物安全、身边的国家安全”五个主题的宣传内容,借助现代信息传媒手段,依托平安通州、八通网微信公众号、八通网网站、八通网移动端以及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前后一周时间里,每天同步推出一个主题,持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网络宣传周”等系列宣传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在单位、社区、车站、商场超市等地方的显眼位置,广泛张贴统一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图片,营造了国家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