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第九个基层公益法律服务站成立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
  • 【字体:

  为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落地生根,实现法律服务的全覆盖,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北京市法学会的指导和区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继在海淀、朝阳、西城、怀柔和东城区五个区成立8家公益法律服务站的基础上,第9个公益法律服务站——中关村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于2020年1月16日揭牌,中关村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也同时揭牌成立。北京市法学会、海淀区委政法委、海淀区法学会、海淀区司法局、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等机关领导和有关人员,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海淀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海淀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勇禄主持。

  

  中关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许云同志致欢迎词,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志愿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同志做了发言。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计亮,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志愿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为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中关村公益法律服务站揭牌;海淀区司法局局长周玉鑫、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为中关村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揭牌。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党总支副书记李鹏、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任董智杭向中关村法律服务站站长、副站长颁发聘书。

  

  “睦邻”中关村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站长刘漳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北京市法学会、海淀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和中关村街道等部门的重视、支持和“睦邻”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睦邻”中关村公益法律服务站的法律服务工作一定能够迎来新年“开门红”, 一定会越来越好!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街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计亮同志强调,海淀区法学会要更好地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街道和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密切协作,发挥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神,进一步强化植入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的理念,在辖区内开展好各项法律服务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建设,为实现法治成果人人共享的美好愿景,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探索出一条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创新之路。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