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法治保障
京津冀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 【字体:

座谈交流

机场管理人员介绍情况

  

  2019年11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邀请天津市、河北省法学会,共同在北京国开会议中心召开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法治保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既是对第五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一个重要议题的专题研讨,也是跨地域、跨领域、理论和实务紧密结合的一次协同攻关研究。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主持会议。天津市法学会、河北省法学会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大兴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有关领导,大兴国际机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机场管理中心、临空办,大兴区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应急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从各自工作角度,介绍了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管理的有关情况,提出了运行中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机场运行中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考察了大兴国际机场候机楼,现场进一步了解了有关安全运行情况。

  萧有茂同志在座谈会总结中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新时代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机场的建设与运营,对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必将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对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今天,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法治保障”为主要内容进行的座谈交流,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时代感强,大家既有来自一线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也有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既有宏观的、也有具体的,既有实际的也有理论的,提的问题很现实,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交流的很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天的座谈交流只是初步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要做进一步的综合归纳,作为今年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的一个主要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大兴国际机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京津冀三地法学会要着眼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跳出学术看学术、跳出研究看研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立足实际,按需定制和供给,使研究成果更加接地气,得到有效转化,切实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兴国际机场、推进大兴国际机场成为国内新的发展动力源提供安全法治保障。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