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互联网+”背景下教育培训工作机制的
改革创新》课题开题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字体:

  2019年10月28-30日,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互联网+”背景下教育培训工作机制的改革创新》,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召课题开题会。开题会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王晓艳处长主持。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研究部干部肖然出席课题开题会第一次会议。

  市高级法院王晓艳处长对做好课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课题工作,从加强“智慧培训”建设、培养政法干警“科技应用能力”的层面,认识本课题对于全市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促进作用;二是以课题研究为抓手,解决培训资源与需求的搜集、对接等难点问题,在培训方式、机制创新、效果检验等方面力争新突破;三是加强课题的统筹推进,明确任务分工,严格管理,扎实开展调研,保质保量完成课题工作。

  北京市法学会王秀海主任对课题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调研写作中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谨科学、务实求真,做好计划分工并严格落实;二是围绕“互联网+”技术充分调查研究,借助外脑准确把握前沿科技给培训工作带来的颠覆性改变,对“互联网+”培训模式进行探索创新;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培训工作“互联网+”工作新模式,切实推动首都政法系统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

  来自市高级法院、海淀法院和丰台法院的8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开题会,并结合前期收集的资料详细讨论课题提纲初稿,集思广益、互相启发,最终统一了思路,确定了写作框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