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通州区法学会积极参加区委政法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 【字体:

  根据中央、市委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我区《关于在区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通州区法学会积极参加区委政法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会长张志军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传达区委督导组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监督情况和提出的整改建议,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关于在区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政法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日程安排表》,并以“讲政治、担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为积极投身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安保工作承诺践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期间,区法学会秘书处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等内容,针对所学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从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十一国庆期间,区法学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同落实维稳保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区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安保任务,深入到维稳安保一线开展国庆70周年社会面巡逻防控督查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服务保障国庆,为圆满完成此次巡逻防控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0月11日上午,区法学会赴香山革命纪念地,以鲜活的教材实地学习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下一步,通州区法学会将继续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以昂扬的斗志、谦虚谨慎的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副中心法治工作中去,为城市副中心法律、法治工作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