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
与法理学研究会调研座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 【字体: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982日上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带机关人员,与法理学研究会进行调研座谈。萧有茂首先介绍了市法学会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调研的目的。他讲,这次调研,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也是市法学会的自主性计划安排,与各位专家学者座谈交流,主要是向大家学习,了解研究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市法学会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说说心里话。

  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蒋立山介绍了研究会建设、开展研讨活动以及今后的发展设想等情况;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晓安,副会长、彭真民主法制思想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刘娜,研究会理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于兆波等专家学者围绕相关问题讨论发言,并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萧有茂讲,大家谈的很深入,也很热烈,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很受启发,这也是市法学会需要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

  法理学研究会是成立较早的研究组织,多年来为促进繁荣首都法学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近几年,在蒋立山会长的带领下,着眼首都法治建设实际,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组织专家学者每年深入农村和边远山区村镇,调查研究首都农村法治建设情况和农村自治与法律的关系,提出专家建议。随着时代的发展,法理学研究会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党发声、为党工作。进一步在理论引领上找准定位为,在服务大局上当好参谋,在解决问题上拿出对策。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实践与研究,敢于担当,肩负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大旗,服务国家法治建设,服务首都法治实践。

  对于座谈交流中专家学者提出的加强研究会间的交流、发挥区法学会的作用、建立成果信息库、组织专家调查研究、研究经费保障等问题和意见建议,萧有茂一一作了回应。表示集中进行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逐一进行解决。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李连旺、肖然参加调研座谈。

(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