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
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字体:

  2019年7月4日,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一行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米新丽教授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高桂林教授,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侯佳儒教授,研究会副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郭锦鹏等参加调研座谈。

  萧有茂书记介绍,此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主要是听取加强研究会党组织建设、发挥研究组织专业优势、推进法学成果转化、研究会前进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法学会的意见和建议。米新丽教授介绍了法学院发展和建设情况,并就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法学院学科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建议。

  高桂林教授介绍了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开展的主要活动以及在推进环境立法、落实环境法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研究会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和进一步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侯佳儒教授对研究会建设、经费保障、成果转化、开展国际民间交流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郭锦鹏副研究员,分析了研究会党建工作情况,提出组织活动制度化和思想建设长期化等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萧有茂书记逐一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带回去学会党组集体分析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措施;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就加强和推进研究建设,特别是在强化政治引领和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提出要求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给予市法学会和研究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与法学院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

(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