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五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高雄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 【字体:

  2019年6月20日,由北京市法学会、台湾法曹协会共同主办,高雄律师公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协办的第五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高雄顺利召开。来自京台两地法学专家、律师等4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高雄市政府法制局局长吴秋丽,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苏俊诚等出席会议并致词。

  第五届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的主题是知识产权的法制与实务,会议分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是“智慧财产保护与科技发展”,由台湾高等检察署智慧财产检察分署主任检察官陈文琪、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副会长张巍主持,理律法律事务所律师蔡东贤,承展智权暨商务法律事务所主持律师陈丁章,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周长玲,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春玲等4位专家围绕主题发言,精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光陆等进行与谈;第二单元是“智慧财产保护与企业发展”,由台湾法曹协会驻会常务理事高思博、北京华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冯刚主持,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讲师张娜,承展智权暨商务法律事务所律师李子韦,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台北大学终身荣誉特聘教授陈荣传等3位专家发言,冯刚律师和日月光集团法务副总经理杨慧玲进行与谈。最后,张巍副会长,高雄律师公会前理事长、全联会监事会召集人施秉慧,陈荣传秘书长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进行会议小结。来自两地法律实务界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科技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发展”两个议题,积极发言、精彩互动。

  2015年以来,在北京市台办的指导下,在北京市法学会、台湾法曹协会以及两地的法律实务界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搭建起京台两地法律实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密切两地关系、保障双方民众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研讨会将继续巩固两岸法律实务交流机制,加深加强京台两地法律实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运用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方式解决两岸民众交往中的具体问题,依法维护两岸民众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