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 【字体: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根据北京市法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10日起,北京市法学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封闭方式,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6月12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主持。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长有出席。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宁,副巡视员刘朝茂分别从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思考、体会出发,谈了收获和感悟。萧有茂同志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出发,生动阐述了对“初心、“使命”的文字含义和党的初心与使命思想形成的深厚渊源历史脉络以及对实现初心、完成使命现实过程的思考和理解;深入讲述了在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对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切身感悟。

  大家感到,本次主题教育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收获不少。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