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
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河北雄安新区参观学习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字体: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感受和体验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坚持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创新,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先后于4月13日和5月5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睦邻”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老党员,分别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河北雄安新区。

  4月13日睦邻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理事长彭科党支部书记叶克建首席志愿者王开洞等18位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首先由北京城建集团大兴机场建设部党支部李书记带领观看了机场建设宣传片和《力量》党建宣传片、参观了机场雄伟壮观的航站楼。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参观,使大家了解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历程和建设规模、设计理念和未来发展,切身感受了北京城建集团的87名共产党员带领着5000名施工人员辛勤而忘我工作的宏大感人的场面,特别是被建筑工人等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共同铸就伟大工程、实现中国强国梦的精神深深感染,使大家感受到了机场设计既环保美观,又恢弘大气,完全体现了大国风貌。

  5月5日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河北省雄安新区参观学习。副理事长王筱念理事宋宝堂、张丑俊秘书长孙晓焕,以及志愿者共3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书记刘建功等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馆和人工智能酒店、商务中心、办公区、图书馆及智能超市。通过参观及介绍,使大家了解了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河北雄安新区将建设成绿色生态宜居的新城区,实现数字化引领全城,拒绝工业污染进入新区,真正实现“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万顷波”的空间意象。

  参观结束后,我们组织党员开展了讨论。大家感受很多,主要在“三个体现”上:一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是伟大工程,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是千年大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二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深化改革结硕果,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光荣性、优越性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性;三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中,每时每刻都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和践行北京城建集团87名共产党员辛勤、忘我工作,共同铸就伟大工程、实现中国强国梦的奉献精神和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努力提升首都居民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