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法律事务研究会等单位
在山东济南顺利举办“第八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 【字体:

  5月11日至12日,第八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地方体育法学组织2019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以 “体育法理论前沿与体育法实践热点”为主题,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和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山东等省市的地方体育法学研究组织联合主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胡光宇、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敬生、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胡英清、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肖金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兼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善旭、副会长王小平出席论坛,来自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师、律师、法官和体育法律实务界人士共150余人参加研讨。

  王小平主持论坛开幕式,仝兴华、肖金明、刘岩、胡光宇先后致辞,祝贺论坛召开。于善旭、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院长姜世波分别以《近十年我国体育法学的研究概括与热点评析》《大型体育赛事中的人权保护:缘起、实践与启示》做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主要围绕“体育产业法律问题热点、国际体育法治热点、体育管理改革热点、运动员权益保护热点”4个专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论坛开幕前,举办了“体育法学青年学者沙龙”,11位青年研究者围绕“体育治理、反兴奋剂、体育行政执法、电子竞技产业”等问题展开研讨发言,其它沙龙活动参与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论坛期间,还召开了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工作交流会议。

  于善旭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不断推进依法治体,必然对体育法治理论和体育法学研究提出新的期待和要求。“在现已获初步积累的基础上,体育法学要有新的进发,搭建更多平台,开展多样活动,及时跟进需求,扩大媒体传播,不断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创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