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字体:

  2019年4月29日,市法学会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部署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等领导同志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宁同志传达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蔡奇、陈雍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全市问责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

  萧有茂同志围绕“抓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党;抓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基础党建,强化政治功能抓意识形态,强化政治引领力抓正风肃纪,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抓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等任务重点,总结了学会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并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指导和支持纪检工作”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19项重点工作。

  萧有茂同志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中起着基础性作用,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应有之义,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由此可见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也反映了党对党的建设面临形势和任务的清醒判断

  学会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学会党组要深刻领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仅是政治态度问题,也是政治立场问题,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从自身严起,发挥好示范和标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法学会党总支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统筹协调作用,引导各支部贯彻落实好党组决策。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管党治党的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对党负责,对本支部的政治生态负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部署会上,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层层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