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8)
编写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 【字体:

  20193月5日,市法学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8)》编写专家研讨会。会议由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田士永、副教授毕向阳、副编审陈夏红、副教授尹超、副教授李慧敏、研究部干部王心、肖然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编写发布《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的意义和作用既是全面总结梳理北京市年度法治建设成效的权威性报告,又是客观准确反映北京市年度法治建设情况的法治年鉴。该报告由主报告、区报告、满意度调查报告、专项报告四部分组成,内容详实、结构合理,既能从市区个层面反映法治建设的总体情况,又能从不同专题反映专项工作的特色情况,同时,满意度调查报告体现了受访人群的主观评价四个部分互相补充、相得益彰,建议保持这一体例结构。

  与会专家对主报告的体例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原有主报告结构体系进行了调整对内容进行了整合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完善意见,形成了专家建议。一是新增法治社会建设部分,把原法治宣传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内容和新增加的国企法治建设等内容整合到法治社会建设;二是新增加了监察法治建设部分充分反映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的成效;三是根据法治建设发展进程作出与之相适应的必要调整。同时,专家们指出《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要与中国法学会发布的《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历年《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保持一致性延续性。专家们认为,调整后的报告丰富和发展了现有主报告结构体系和内容,更能体现新时代首都法治建设的要求《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8)》编写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