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承办
“2018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企业知识产权应用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 【字体:

  12月9日,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企业知识产权应用培训”在北京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办。此前双方已合作举办了三届该类培训。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确定以文化创意产业中处于初创阶段的中小企业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并由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针对他们可能面临的著作权法和商标法上的问题,特邀请五位专家对此进行深入讲解。

  培训伊始,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和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秘书长杨华权分别发表了培训动员讲话。

  著作权法培训环节,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法官从“著作权案件整体情况”“侵权案件的审理思路”“著作权保护的典型案例”“涉影视作品争议的其他保护路径”四个方面,就著作权司法保护作专题辅导;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秘书长杨华权以“作品的构成要件”为题进行了理论探讨,并对作品的独创性和表达形式进行了重点讲述北京唯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云德律师从版权的权属风险、创设风险、采购风险和运营风险四个角度,对版权运营法律风险的防范进行了全面解读。

  商标法培训环节,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张玲玲博士作了以“文化创意产业中商标授权确权的司法实践与思考”为题的专题报告,针对文创企业的商标布局、商标风险、商标授权和商标确权进行了深入解读。北京唯入律师事务所品牌管理经理韩立彬就“商标注册的风向标—商标查询”作专题报告,着重对目前国内商标注册申请现状进行了实例分析。

  培训参会人员热情高涨,与受邀专家多次展开问答互动,收获良多,对本次活动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期望以后能更多地举办该类培训。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