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2018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社会法问题研究”开题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 【字体:

  2018年12月23日,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社会法问题研究” 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召开。开题会由课题主持人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薛长礼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成员按分工汇报了课题立项以来开展的文献收集、数据处理、研究成果综述等工作。薛长礼教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计划、具体研究任务和时间安排。与会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对课题调研提纲、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社会法立法、京津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联动执法、人民法院和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的法律适用、劳动仲裁文书的评查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按照开题会的工作安排,2019年1月课题组将启动京津冀三地劳动人事仲裁的法律适用、仲裁书的评查标准等10个问题的调研。

  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参加了开题会,对课题组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按照课题管理规定,组织好课题研究工作;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成果转化;三是要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角度,为首都社会稳定提供法学理论支持。市法学会研究部将为课题组作好服务保障工作。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