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航空法学会召开2018航空法治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 【字体:

  北京航空法学会2018年年会暨2018航空法治论坛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2月16日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航空法学会主办,主题是改革开放与航空法治建设。与会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航法治建设发展历程,共同探讨航空法学研究与教育、航空法学科与人才培养以及航空法的未来发展思考等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航空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北京航空法学会因我国航空业发展的需要,顺势而生,乘势而上,团结各方,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为我国航空法理论的构建和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航空法治建设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成绩。他建议积极推动航空法理论研究和创新,大力加强航空法人才的培养。加强立法和规划,建立比较完备的民航法规和标准体系,需要航空法理论的支持和支撑,需要建立起中国的航空法理论体系,为全球航空业发展以及国际航空法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理论。

  在2018航空法治论坛学术研讨会上还颁发了航空法治建设杰出成就奖,有4人获此殊荣,他们是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翰、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局长黄解放、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航空争议仲裁中心主任聂颖、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起淮。

(北京航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