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赴苏杭调研直管公房管理经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 【字体:

  8月6日至10日,为完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托的《北京市住房制度改革中关于公有住房租金问题的研究》课题,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带队,与部分课题组成员到苏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局和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苏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局公房管理处处长陈飚、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陈慷等领导,分别接待了课题组成员,并交流工作情况。他们分别介绍了苏州市直管公房近年来的租金调整情况和杭州市现存公房情况及租金调整情况。苏州从2009年提出提高公房租金,到2015年正式开始实施公房租金改革,租金标准逐步由2.5元/平米/月(砖木一等住房),逐步调整到了6.4元/平米/月,实施效果较好,各方较为满意。杭州从1995年到2007年,每年都在提高公有住房租金,从2007年之后,暂停了公有住房租金的调整。直到2015年,又重新启动了公房租金和房改成本价的调整,公房租金最终目标是和公租房租金持平。

  通过实地调研,课题组成员初步了解了两地公房使用、管理等基本情况,开拓了视野和思路,受到了启发,对完成好市住建委委托的课题研究任务,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具有较大帮助。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