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委组织部到市法学会宣布党组书记调整决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 【字体:

  2018年7月31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调整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防范办主任鲁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书记萧有茂,市信访办主任、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耕出席会议。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建中同志主持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免去韩耕同志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职务,萧有茂同志兼任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建议免去韩耕同志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职务,按照有关程序办理。

  韩耕和萧有茂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认为这次职务调整是市委、市委政法委重视北京市法学会建设的体现,是对学会的信任和关心,表示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

  张延昆同志对市法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市法学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立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的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法学研究的生命线。二是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市法学会要认真履行职能,发挥独特优势,找准法学会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立足首都、研究首都、服务首都,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加强与政法实务部门的联系,注重围绕首都法治建设和全市政法工作需要,组织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法学研究,形成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优秀成果,为首都民主法治实践和法治决策论证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三是要切实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充分依托首都法学研究人才资源集聚优势,精心抓好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建设,真正建立起以能力和成果为导向、科学合理的法治人才考核评价机制。要持续加强人才激励,通过组织开展“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等评选活动,营造发现人才、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开展学术研究,以“首都法学家论坛”“京津沪渝法治论坛”等为依托,打造品牌学术活动,不断推动学术理论创新。四是要大力加强市法学会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加强与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以好的作风增强自身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要抓好机关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考核,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和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希望大家继续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不断推动法学研究创新发展,继续开创法学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