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物权法学研究会联合大成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金融严监管下的争议解决之道 ——“金融创新”中的风险应对》高端讲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字体:

  7月7日,由北京市物权法学研究会和大成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金融严监管下的争议解决之道——“金融创新”中的风险应对》高端讲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邀请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最高人民法院的专家现场授课,260多位来自38个城市的大成律师、客户和媒体嘉宾参与。

  活动中,与会专家表示,金融行业进入“严监管”时代,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并没有否定金融创新,但未来金融创新更强调依法合规,避免一些规避监管的“伪创新”。

  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昊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现在一些互联网金融业务,就是将传统的金融交易加了互联网的帽子,跟真正意义上的金融创新、金融科技有很大差距。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从趋势分析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将当前的金融创新归纳为金融工具创新、金融市场创新、金融产品创新等类别。未来,制度化会成为金融监管的一个特色。就金融创新来说,要坚持以风险化解为核心,坚持依法合规的创新。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赵健进行了“金融创新、金融监管与金融争议仲裁案件的裁判思维”主题演讲。结合近期受理的不同类型金融案件,分析了仲裁庭裁判金融案件方面所体现的思维特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金融严监管与法律合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严监管并不是打击创新,而是要在法律规定的底线范围内,有效地平衡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金融严监管态势之下,一切游离于实体经济之外的概念化、泡沫化的金融创新将无所遁形,由此引发的金融领域争端解决的市场将更加广阔。律师作为法律从业者,应当提升该领域的专业度,契合市场要求,抓住市场机会,通过自身专业能力助力金融机构适应从严监管的新常态。

  (北京市物权法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