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出席 《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工作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 【字体:

  

  2018年6月29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久宏、政治部主任余飞、年度报告编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年度报告编委会课题组专家、市法学会领导、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耕主持会议。会上,韩耕同志介绍了《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总结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今后工作要求。市人大法制办副巡视员姜俊梅、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强、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丰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郗俊生、通州区法学会副会长张志军做了会议交流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作为专家代表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对推进首善之区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做好编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延昆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编写工作的重大意义。《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编写工作是对过去一年首都法治建设工作的系统回顾和总结;是宣传法治成果、培育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是推进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密切结合、繁荣法学研究的重要渠道。

  二是要以编写《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7)》为重要切入点,推动全市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要高质量做好报告组稿、撰稿工作;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推进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的密切结合;有力助推全市法治建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首都法治建设。

  三是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履行工作职能。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加强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法学会工作的新发展;要加强法学会队伍建设,提升整体能力素质。(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