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 【字体:

  2018年5月12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会会长林嘉教授、名誉会长姜俊禄律师及各位副会长等学会领导和来自北京地区高校、劳动行政部门、法院、劳动争议仲裁院、律师事务所、企业等劳动法学研究与实践单位的240余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和劳动经济学院承办,法学院党委书记米新丽教授为大会致辞,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同志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和《学会章程(修订稿)》及《换届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嘉教授再次当选为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王建平、郑尚元、单国钧、姜颖当选为副会长,范围当选为秘书长,谢增毅当选为监事长。会上还选举产生了83名理事和27名常务理事。

  会议第二部分是2018年年会。论文发布环节,选取“工伤保险赔偿案件的调研报告”、“劳动合同效力法律规则的反思”、“我国基本医疗保险法治化的困境与出路”、“老年人护理假制度分析”四篇文章进行论文发布。与会代表聚焦“新经济业态(互联网+和APP平台)下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标准”和“企业年终奖金的审判实践操作”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会会长林嘉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她首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与会的会员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学会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繁荣法学研究,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与服务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三是要增强学术交流,尝试开展与兄弟省市劳动法学会及港澳台法学机构的交流合作;四是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共征集论文30余篇,向与会者发放了本次年会征集并编辑整理的《论文集》和由学会编辑、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发行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论丛(第4辑)》、《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评析(第4辑)》两本书。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