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赴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
开展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 【字体:

  

  2018年4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全体人员赴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双方就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事宜、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首先,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同志就此次调研的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的缘由及资金拨付政策的变化做了说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任王丽同志就中心的基本工作和2018年申报市法学会法律服务项目—“探索建立‘国际交往中心’背景下的涉外商事纠纷调解机制”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法律服务项目的实施内容达成一致,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市法学会项目委托合同。

  

  其次,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的党建指导员刘晓梅同志做了党建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概况、上半年的党建活动以及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计划。党建总结言简意赅、客观真实,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最后,双方就加强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党组织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鉴于市法学会未成立机关党委,同时借鉴相关研究会依托属地党委成立党支部的成功经验,建议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向其依托单位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所在党委申请成立党支部。王丽主任对此表示认同,并请市法学会支持相关工作。

  此次调研加强了与涉法类社会组织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涉法类社会组织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了法学类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同时为法学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开拓了新渠道、形成了新思路。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